【台北米其林二星】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Taipei 侯布雄法式餐廳|平日午間套餐

collage 2

最近2022米其林摘星的餐廳公布後,不少喜愛美食的應該都會關注摘星的有哪些餐廳,而侯布雄餐廳從2021年從一星升到了二星,今年2022年延續二星成功,剛好男友生日,原本臨時要吃史密斯牛排,殊不知沒提前訂位,平日中午果然是客滿狀態,就意外地來到了侯布雄法式餐廳,首次嘗試米其林二星餐廳,平日午間套餐跟單點比起來確實划算許多,不過價位確實跟之前相比,物價上漲的狀態下,也有調漲了一些。

平日午間套餐菜單

batch IMG 4907

法式料理的名字都好長

batch IMG 4910

開放式的廚房,對於沙發區,我確實比較喜歡吧台的位置,能夠看到廚師們烹調的樣子,確實覺得挺有趣的,裝潢燈光較為昏暗,以紅黑色配色為基礎。

batch IMG 4921

開胃小點

batch IMG 4914酸甜酸甜的檸檬凍,上面還有金箔,看起來就好貴氣

餐前麵包

batch IMG 4915麵包品項很多,不過也沒有全部吃完,沒有吃完也可以外帶回家,麵包我個人覺得算中間水平以上

熱前菜

蔬菜羅勒湯佐牛奶貝

batch IMG 4916尚未倒入羅勒湯的底部料理

batch IMG 4918喝起來也是鮮甜順口,但好難以形容的味道,是好喝的。

另一道熱前菜

水波蛋佐巴西利及蘑菇卡布奇諾

batch IMG 4917

看起來很像冷飲一般,殊不知喝起來是好喝的濃湯,這道我很喜歡

奶油馬鈴薯泥

這大概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馬鈴薯泥了,有奶油香味,超級綿密的口感,而且還可以無限續,只不過對我來說吃多了還是會容易膩,但真的是極品的馬鈴薯泥!

batch IMG 4924

主菜

羊排與羊肩肉佐燉煮白豆及青醬

batch IMG 4919羊排超級軟嫩,我不覺得有太濃的羊騷味,但也可能是因為我不太怕羊肉的味道,擺盤真的都很精緻,這羊排大概是我吃過最軟嫩的了

胭脂鴨胸及無花果及杏仁

batch IMG 4920鴨胸吃起來口感居然很像牛肉,多汁柔嫩,搭配上有酒味的無花果,無花果的酒味較為濃厚,如果害怕酒味料理的人可能會比較不習慣,兩道主菜只能說很值得給滿分的評價了!

甜點

椰子慕斯襯蘭姆酒碎冰及百香果鮮奶油

batch IMG 4926

上面灑滿了金箔,底部的蘭姆酒碎冰,酒味不會太過濃郁,搭配百香果酸甜味道跟鮮奶油,味覺取得了一個平衡,不會過於甜膩。

青蘋果慕斯與四季春茶沙布列餅及迷迭香青蘋果冰沙

batch IMG 4925這道甜點端上來真像是個藝術品一般,好拍又好吃,甜點的品項都不會過甜,主餐過後這樣酸甜的甜點,反而很解膩。

最後小點心是經典的馬卡龍及咖啡,也是屬於好吃的馬卡龍,不過還是輸經典的法國老牌PH馬卡龍一點。

batch IMG 4931拿鐵咖啡

batch IMG 4930平日午間套餐一人最低是1880元+10%服務費,以整體用餐完畢的感覺,這價位確實是很合理,跟晚餐與單點相比之下,午間套餐確實價位挺划算的。

batch IMG 4928

第一次品嚐法式料理,也第一次來到米其林二星的餐廳,果然是一個很棒的體驗,食物好吃又好拍照,確實是一個很適合過節日及慶生的好選擇。

侯布雄餐廳

餐廳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號(Bellavita 5樓)

營業時間:11:30 ~ 14:30、18:00 ~ 22:00

訂位電話:02-87292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