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飯店推薦】佳藍汶萊渡假村Nexus Resort&Spa Karambunai|飯店環境、餐廳、房間介紹

batch IMG 9458

疫情過後,首次家庭旅遊來到沙巴,太久沒出國只想要好好廢一下,因為亞航的特惠,機票來回不含行李,總共約5000元,而這次選擇入住兩間五星度假村,其中一間是本篇要分享的飯店,位於郊區的佳藍汶萊渡假村,另一間是市區的丹絨亞路香格里拉度假村。

batch IMG 9486

佳藍汶萊度假村Nexus Resort&Spa Karambunai位於亞庇市區的北邊,距離亞庇機場車程大概40-50分鐘的時間,使用grab叫車真的非常快速又方便,不過因為沙巴的車幾乎都是小型轎車居多,五大一小的人數,再加上如果有兩個29吋以上的行李,還是叫兩台車會比較舒適,不過第一次去沒經驗,所以叫了一台6人座的車子,因為行李佔掉座位,所以真的是擠了一下,單趟從亞庇到達Nexus的費用,大約是91馬幣,當時匯率大約為1:7左右,綁定信用卡扣款很方便,平均下來一個人也才100多元。

飯店環境

batch IMG 9206

Nexus也是屬於五星飯店的度假村,佔地非常的廣闊,從門口到飯店大廳,開車都還有段距離,整個大廳南洋風的木製建築,非常有度假的感覺。

batch IMG 9220 2

來欣賞一下度假村的美景吧,搭配上藍天是真的很美很好拍照,這個細白沙灘我很喜歡。

batch IMG 9295

尤其這個椰林大道,真的超有南洋風的感覺。

batch IMG 9157

游泳池旁一小區適合小朋友遊玩的遊樂器材,人潮不多,一個孩子玩天下的概念。

batch IMG 9471

游泳池搭配上這個景色,拍起來很好看,其實人不多還是有不多的好處,拍照起來不會一堆人。

batch IMG 9460

有小小的泳池溜滑梯。

batch IMG 9468

泳池旁也有游泳圈租借的地方,只需要10馬幣,報上房號即可,退房時會一起收費,只是沙巴的人感覺都很隨性,退房時也是我們主動告知有租借,不然他們那邊紀錄也遺漏了,或是資料尚未傳到系統上,收費有一種隨性的感覺。

batch IMG 9176

還有網美風的盪鞦韆,搭配上後面的白沙灘跟藍天,覺得很美。

batch IMG 9383

這個可愛的愛心造型的飯店標誌。

batch IMG 9324 2

白沙灘的海邊,能夠坐在戶外發呆好久的時間。

batch IMG 9303

園區內還有沙巴的蜥蜴,真的是超級多隻,一開始看到時真的是會有點驚人,但又覺得滿可愛的。

batch IMG 9311

池塘內隱藏著超多隻蜥蜴,飯店也有提醒不要靠近,但基本上蜥蜴看到人也不會主動靠近。

batch IMG 9170

大廳往海邊的椰林大道,覺得是最好拍照的地方了。

batch IMG 9470

以前好像是有放巨型西洋棋的,不過疫情過後來已經沒看到了。

batch IMG 9444

原本應該是我們要入住的房型,感覺較為陰暗潮濕一點,覺得升等後很不錯。

batch IMG 9598

附上一張傍晚泳池也超美的風景照。

房間介紹

batch IMG 9138

剛好訂的房型是升等為海景房,離大廳不遠處,用餐都還算方便,房間也都還算乾淨。

跟爸媽同個房間,所以有選擇加床,Nexus無論大人小孩,只要加床都需要額外費用,大約800台幣左右。

batch IMG 9139
當時從Agoda 上訂的一晚房價約2800-3000左右,算是便宜的渡假飯店,不過疫情過後遊客入住的人數並不多,Nexus的優點就是風景、海邊真的很美。

batch IMG 9140

房間空間還算寬廣,除了雙人床外還有個沙發區,外面也還有個陽台。

batch IMG 9141

小小的梳裝跟辦公桌區域。

batch IMG 9149

batch IMG 9148

缺點大概就是房型跟設施都沒有特別維護的感覺,所以會覺得使用的設施並不多,餐廳目前營業的也只有少數2、3間,據說以前旅客真的很多,如果能夠翻修一番,我想應該還是可以吸引不少遊客前來入住,浴室的熱水比較不穩定,這其實應該是可以改善,sim卡網路在房間的收訊並不是很好,還好房間就有免費的Wi-Fi可以使用。

batch IMG 9153

Nexus的優點自己住宿過後的感受大概是,戶外風景很美、有美麗的長沙灘、佔地廣大不會人擠人的感覺,還有價格便宜,也依照人數提供瓶裝水,只是寶特瓶蓋上製作有瑕疵,導致我的手掌不小心被割傷了。

美中不足的地方,房間及設備比較感受不到有五星度假村的模樣,浴室的熱水比較不穩定,會有點忽冷忽熱,設施大多感覺較沒有維護,或許是人潮不多,員工人手不夠?餐廳上菜速度不快,但是食物都是好吃的,或許疫情過後跟以往真的有所差別。

飯店餐廳介紹 – 海龜餐廳

原本官網介紹的餐廳有5間,而我們入住時營業的餐廳並不多間,只有2-3間的餐廳有營業。

batch IMG 9226

海龜餐廳的飲食品項很多,價格大約在台幣300-500左右,因為地處偏遠,餐食是一定在飯店內解決,食物都還滿好吃的,至少是和我胃口,我們晚餐選擇在此來用餐,大多數點的品項都滿好吃的,早餐自助餐也是在此用餐。

batch IMG 9251

披薩起司滿濃厚的,是屬於薄餅皮。

batch IMG 9250

這道最讓人驚豔的是他的米飯,非常好吃。

batch IMG 9248

我點的義大利麵,大概是中上的水準。

batch IMG 9256

batch IMG 9255

batch IMG 9253

炒粄條也很合我們的胃口,這倒也滿好吃的。

只是上菜速度確實有點慢,一道都快吃完才又上另一道,可能人手不足吧,不過因為也沒有趕時間,影響是沒有很大,因為餐點都是英文,所以實在無法有辦法翻譯,也記不住,不過菜單選項都滿多的,官網也有menu可以事先參考。

另外一間有營業的餐廳是Sunset Bar

batch IMG 9217 2

環境或許是不錯,不過人潮少,也沒有看到有人點餐用餐,環境設備確實比較老舊一點。

batch IMG 9443

夕陽酒吧在這邊喝杯飲料感覺確實不錯。

早餐自助餐

batch IMG 9285

早餐人潮也不多,餐廳在泳池旁邊,大片的落地窗,白天景色也還行。

batch IMG 9287

自助餐早餐的選項中規中矩,不算豪華,但品項也不算說少,所以對我來說算是中等的評價。

batch IMG 9283

batch IMG 9282

另外也有現煮的板條,配料可以自己搭配,湯頭還算清甜。

batch IMG 9289 1

早餐喜歡吃米飯,台灣吃不到蛋,在這裡可以吃很多,覺得他們的沙巴紅茶很好喝。

琪雅拉入住心得

batch IMG 9346 2

由於Nexus處於郊區,飯店內商店看到也沒有特別在營業,如果想吃零食喝點飲料,建議可以在機場或是市區的便利商店或是超市購買一些,不然搭車到市區都還有一段距離,交通是比較不方便一點,整體來說,佳藍汶萊度佳村的風景確實真的很美很清幽,就是太多設備感覺有點荒廢,設施沒有維護,以至於會覺得很多設施無法可以使用,如果都在飯店內活動,或許就會有點無聊,不過因為我們第二天有安排KKday的螢火蟲與長鼻猴的一日行程,所以待在飯店的時間其實也並沒有真的很長,沒有使用到太多設施,就也比較無所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