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一日遊推薦】壯觀的紅樹林螢火蟲,搜尋沙巴國寶長鼻猴

batch IMG 9585

沙巴自由行六天五夜,第二天安排了KKday的一日tour,事先在官網或是app預定非常方便,而我們總共有五大一小,這天小巴士就讓我們包車了,當時沙巴旅遊的台灣人其實並不多,自從國門大開後,大家都衝往日本,我們逆向找了比較少台灣人會來旅遊的地方。

紅樹林螢火蟲有北邊跟南邊,我選擇的是北邊的Kawa Kawa河,因為我們當時是入住北邊的佳藍汶萊度假村,離Kawa Kawa會比較近一點,車程也還是約莫要1個半到2個小時左右,而小巴士可以直接到飯店接駁,非常方便。

batch IMG 9487

導遊非常親切,訂購行程時就可以選擇中文導遊,而途中有經過賣椰子布丁的攤販,導遊非常推薦我們可以嚐嚐看,郊區的椰子布丁比市區便宜很多,非常好吃!

batch IMG 9492

買一顆大家一起share嚐鮮就很滿足,郊區一顆才10元MYR,大概台幣70元左右。

沙巴國寶長鼻猴

第一站抵達Kawa Kawa的碼頭後,先在這享用下午茶餐點,是沙巴的傳統點心,還有西米露。

batch IMG 9496

靠在窗邊用餐感覺特別愜意。

batch IMG 9591

點心下午茶休息過後就要準備前往紅樹林,看看有沒有那個運氣看到長鼻猴本尊。

batch IMG 9500

準備前往找尋沙巴國寶『長鼻猴』,聽導遊說要看到長鼻猴真的是要運氣,下雨比較不會出現,可惜我們那天就是有點飄雨,天氣不是很好,沒有看到長鼻猴本尊,不過因為朋友隔幾天也有參加跟我們一樣的行程,他們就有看到!所以只好給大家看看別人拍的長鼻猴長怎樣。

batch IMG 0097

比想像中還要大一隻,真的是很有特色的猴子。

娜娜蒙海灘

batch IMG 9511

探索長鼻猴結束後,導遊帶我們來到第二個景點是娜娜蒙海灘(Nanamuun Beach),因為螢火蟲要晚上才會出現,所以來到這裡看夕陽,是一個小而美的海灘,還有餐廳。

batch IMG 9531

這裡的海灘還有沙灘車跟馬可以騎,價格其實也不貴,不過因為那天遊客也不多,讓我外甥騎一下馬,也拍拍照,不騎馬拍照也會收費,雖然很便宜啦。

batch IMG 9525

不過這隻馬心情不佳,想提早下班,騎一下下就想罷工,馬夫後來沒收我們錢就把馬騎走了,後來有回來,我們問要給多少費用,馬夫就說不收我們錢,要給多少我們隨意,我們想說沙巴人真的很隨意,既然都說送我們了,我們臉皮薄,還是給了人家一些費用。

batch IMG 9586

這裡的夕陽也很美,導遊也很熱心地要幫我們拍照,全家福一定要來一張的吧!

batch IMG 9590

還有許多造景可以拍照留念。

碼頭自助晚餐

回到Kawa Kawa的碼頭,享用道地的沙巴料理。

batch IMG 9560

自助式的份量也算是足夠。

batch IMG 9563

餐點非常下飯入味!

batch IMG 9564

藍色的飯是蝶豆花製作而成,晚餐所有的料理都還滿合我們的口味,幾乎都要把菜給吃完了!

batch IMG 9562

晚餐吃起來比看起來好吃非常多,顏值不高但是味道很不錯。

batch IMG 9565

湯我喝了好多碗,超滿足!

滿山滿谷的螢火蟲

等到夜晚,再次搭船,前往紅樹林欣賞滿坑滿谷的螢火蟲,船夫不知道用什麼奇特的燈光,吸引著螢火蟲往我們船這邊飛來。

batch IMG 9584

看過聖誕樹上面的閃爍小燈泡嗎?這裡的螢火蟲多到像聖誕樹的燈泡一樣,真的超驚豔!這大概是我這一輩子看過最多數量的螢火蟲了,真的是極美的!手機拍照已經盡量拍到,現場看更驚人!

結束了一整天的行程,覺得這樣的one tour真的是很棒,很推薦大家可以挑選KKday的一日遊行程,直接到飯店接送非常方便,只要付一點車費就好,整趟行程都很滿意,只可惜長鼻猴沒有親眼見到,就差了那麼一點點就覺得很完美。要看到螢火蟲影片請看以下影片到最後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