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美食推薦】新記肉骨茶|亞庇必吃的肉骨茶店之一

batch IMG 9657

來到沙巴搜尋肉骨茶,網路上有兩間老店是大家所推薦,其中一間是新記肉骨茶,另外一間是佑記肉骨茶,會選擇新記是因為我們到訪下午約兩點多左右,剛好這個時間有營業,離我們中午用餐的源茶室也不遠,步行過來很方便,都在加雅街附近而已。

來看看牆壁上的菜單,沙巴用餐真的是非常平價。

batch IMG 9656

我們一行人7大1小,人數比較多,不過店家服務態度很好也很熱情,立刻就幫我們喬好位置,也很熱心介紹推薦的餐點,不過因為剛中午用餐完,想要嚐嚐看味道,所以點了一大鍋的肉骨茶湯大家一起share。

肉骨茶三人份

batch IMG 9654

三人份的肉骨茶湯,價格是45RM,裡面有五花肉、豬肚、肉丸,覺得7個大人一起嚐鮮份量很足夠,口味算屬於偏中藥味,對我來說鹹度偏鹹一點,有些人可能比較喜歡新加坡有胡椒味的肉骨茶,湯不夠的話,服務人員還會主動來幫你加湯,店家也有推薦油條,是很多人會搭配著吃,不過我們實在是有點飽,就沒有點太多額外的品項。

椰子布丁

batch IMG 9653

前一天因為有去郊區參加KKday的行程,導遊剛好經過賣椰子布丁的小攤販,推薦我們嚐嚐看,雖然都是椰子布丁,口感味道還是有些許不同,沒有吃過的話,新記這邊也有賣,推薦大家點一顆來試試,因為在市區,新記椰子布丁一顆是12RM,郊區的路邊小攤販可以買到1顆7RM的,價差有點大,不過市區方便點一顆也無妨,原本不是很愛椰子口味的我,都覺得沙巴的椰子布丁很好吃。

愛玉冰

batch IMG 9655

一小杯愛玉冰也才4RM,當時匯率1:7左右,覺得也不會很貴,也不會太甜,在沙巴用餐好像一定都要順便點個喝的,店家都會問問要不要飲料,而沙巴的飲料確實都滿好喝的,餐廳不是每間都有冷氣,真的很需要點杯冰涼的飲料來解暑。

新記肉骨茶調理包

batch IMG 9658

如果覺得喜歡新記肉骨茶的味道,想要帶回家自己煮,或是不知道要買什麼當伴手禮的話,可以考慮看看,店家也有賣單包的調理包,一包10RM。

雖然這次沒有機會去品嚐看看佑記的味道,不過至少也吃過新記的口味,至於哪一間比較和大家的胃口,就可能真的兩間都得吃看看才知道了,若下次還有機會來沙巴,再去選擇佑記試試,畢竟都營業很多年,我想兩家都會有各自的愛好者,因為我們非中午時段去用餐,所以並沒有候位太久的時間,如果不想要人擠人的話,可以選擇非午餐或是晚餐的時段。

  • 新記肉骨茶營業時間:中午至21:30
  • 地址:26, Jalan Pantai, Pusat Bandar Kota Kinabalu, 88000 Kota Kinabalu, Sabah, 馬來西亞